兰斯洛特

听说你们不喜欢黑键,可它却是圣堂教会代行者的象征

老青:

                                      关于直播调整的说明


作为一名专业的FGO主播,近期会对直播内容做一些调整,晚上11点左右会跟一些朋友们开黑玩王者荣耀。


都是比较知名的作者,有《全职高手》的作者蝴蝶蓝,还有《雪中悍刀行》的作者烽火戏诸侯等。


对这些作者玩游戏有兴趣的水友可以前去我的斗鱼直播间(582479)围观。


由于只是朋友间的娱乐开黑,以玩的开心为主,没啥技术可以学习。




                                                  圣堂教会



圣堂教会是以“狩猎异端”为名而建立的巨大部门的组织,其影响力以西欧圈为中心遍及世界各地。


主要工作内容是退治恶魔、消灭所有的异端、正确管理流到人们手上的神秘。


他们会用神秘之技污染神、杀害人类、扰乱世界,还有歪曲掉运行世界的法则――神之真理。 

圣堂教会其下设有多个机构:


有负责管理,回收圣遗物的第八秘迹会。


有各地教会保留的圣堂骑士团。


有隐藏于圣堂教会总部的埋葬机关等等。 

圣堂教会是杜绝异端的存在,到了现代他们虽然在表面上把‘异端’当作并不存在来处理,但其中也存在着一些狂热的异端排斥者。




圣堂教会与魔术协会之间也是脆弱的和平。


他们认为奇迹是只能由被神选中的人才能学习,如果魔术在公开的场合下就会以正义的名义予以处罚,双方曾经兵戎相见。


到了现代双方缔结协了暂时的和平协议,同时也将双方厮杀的记录消去。



黑键是圣堂教会用来驱魔的一种护符,对于代行者来说更是一种象征性的道具。


是用来驱逐恶魔的有利武器,在《fate apocrypha》中近乎无敌的大公弗拉德三世就是被天草四郎用黑键给消灭。





                         


                                            埋葬机关 



埋葬机关是由教会最强人员组成的战斗机关。 

原型为初代Roa (ロア)所建立的异端制裁机构(据说埋藏机关原型名为「埋葬教室」,不过这个「教室」应该是「教会的石室」,也就是地下墓穴。),是为了抵抗超越人类力量的死徒而试著运用与死徒同等的力量的机构。然后演化为现在的埋葬机关。 

埋葬机关形式上属于圣堂教会,但实际上接近一个独立组织,拥有超越普通教会权限的权力。像要是教宗变成死徒的话他们有权力将教宗就地处刑。 

圣堂教会是基督教的"退"魔集团,埋葬机关则是教会的"杀"魔集团。 

埋葬机关不用"法"(Law)而用"力"来处理基督教的矛盾点,采取实力主义,成员够强就好,只要是有能力消灭对于教会来说不方便出手的对象之人,无论何 等身份者都会欢迎其加入。




成员除了杀人狂ナルバレック,还包括喜爱禁忌魔术的人(不知是谁)、把俘虏当成奴隶的人(不知是谁)、近代兵器mania(似乎是指Ciel?)... 

有些人认为埋葬机关本身就是教会内的异端。


- 使命: 

排除一切"异端"(魔术师,死徒,真祖等等) 

- 跟其他组织的关系: 

极恶。非必要时绝对不可能主动合作。 

- 人事部: 

埋葬机关只有八位(含候补)成员,埋葬机关的首领ナルバレック也是七位基本成员之一,第八位是预备的席位,由教会所挑选出的强者担任,据说时常换人,因为候补人选常被拷问致死.。正式成员为:包括局长在内的七人,以及候补人员一名共八人。 

- 已知的成员名单: 

统合者——纳鲁巴列克(ナルバレック) 
第五位——梅连•所罗门 [Merm Solomon]


第六位——神父•道恩[Mr.Dawn]及其搭档 
第七位——Ciel (希耶尔,《月姬》里可攻略的女性角色之一)



                                      


                                                    代行者




圣堂教会的异端审问员,拥有不存在于教义中的第八秘迹,负责排除不存在于教义里的异端。


目前最知名的人物就是fate系列作品里的反派:言峰绮礼。





他们并非驱逐恶魔,而是杀戮恶魔。追踪恶魔并消灭其存在,不是救助而是消除。与其说是神父倒不如说更像刺客的神职者。说得明白一点就是狩猎异端。 

本来在教会的教诲里万物皆为神所创,就算是魔也一样。所以人没有杀死魔的权利。但是作为例外,如果在主的御名下,将被造物的魔消灭的使徒可以得到赦免。他们超越神的教诲,作为神的代理去消灭异端所以被称为代行者。


                          


                                                   第八秘迹会




圣堂教会里为了回收并管理散逸到世界各地的圣遗物而存在的特务机关就是“第八秘迹会”。




“秘迹”是指,在天主教的教义中神所赋予的7种恩惠“洗礼”、“婚姻”、“叙阶”、“坚信”、“告解”、“涂油”、“圣秩”,“第八之秘迹”则是指正当教义中“不存在的恩惠”。换言之这也可以说是“违反教义的力量”。


也就是说第八秘迹会是,不畏惧以魔术为代表的异端之力、为了回收被隐匿的圣遗物而进行过训练的特殊的圣职者们的集团。




在fate系列作品里,第八秘迹会里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言峰一家人:言峰璃正、言峰绮礼。




以及在《fate apocrypha》里集成了言峰姓氏的言峰四郎(原本是天草四郎,上一战的ruler)。



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FGO迦勒底,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42)